別人不會告訴你的“光纖雷射除毛”市場現狀

別人不會告訴你的“光纖雷射除毛”市場現狀

當今,隨著現代女性的消費觀念以及求美觀念的轉變,通過科技的手段對身體改造變美儼然發展成為一種時尚,除毛更是現代女性的必修課,市場調查發現,中國除毛市場每年保持著40%的高速增長,2016年,這個“隱私”細分小市場的零售額已達7.8億元人民幣,據業內相關專業人士預測,除毛品類已經成為護膚、彩妝之後的第三大主要消費品類。

除毛市場這塊“蛋糕”有多大?最新數據顯示,目前中國總人口數約為13.73億人左右,倘若按照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中顯示的女性人口占全國總人口48.73%來計算,目前我國女性人口約為6.69億人,如果按照其中的25%為潛在除毛消費人群,那麼我們將擁有1.67億人的消費市場,如果按照人均消費1000元計算,那這個市場的份額將至少達1670億元,若想分得這塊“除毛大蛋糕”,持有一把“好刀”搶占先機尤為重要。

雷射除毛素來有著悠久的歷史,可以追溯到古埃及時代,現代科技的“大爆炸”,光纖雷射除毛的出現,逐漸把傳統的剃毛刀、除毛蠟、除毛膏等產品淘汰掉。光纖雷射除毛是時下主流的一種除毛方式,是基於光纖雷射特定波長選擇性光熱原理,光纖雷射能量被毛囊中所含的黑色素吸收,迅速升溫,導致毛囊組織的選擇性破壞,從而達到持久性除毛的效果。由於特定波長的光纖雷射只能被黑色素吸收,所以不會對皮膚正常組織造成損傷。

光纖雷射除毛至今已有多年的技術發展沉澱,從最初的光子除毛,到後續出現的翠綠寶石光纖雷射除毛,到現在主流的半導體光纖雷射除毛,其療效、安全性以及舒適度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。最初的光子除毛由於是強脈衝光,表皮能量衝擊較大,患者疼痛感強烈;後續的翠綠寶石光纖雷射除毛,其755nm波長對黑色素的吸收值較高,除毛效果比光子好,但是設備較貴,同樣未能解決除毛疼痛的問題;目前的半導體光纖雷射除毛,採用大光斑,高頻率,低能量釋放模式,使毛囊黑色素緩慢吸收能量達到破壞毛囊的作用,疼痛度較輕,患者耐受性強,加之治療頭光纖雷射製冷特點,治療基本可以達到無痛程度,一般情況下,半導體光纖雷射除毛僅需一個療程3~5次就能脫得很乾淨。

除毛手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