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除毛產品成美麗殺手~慎選除毛方式,來改善真正除毛的效果

別讓除毛產品成美麗殺手~慎選除毛方式,來改善真正除毛的效果

除毛產品 / 夏季的到來,令很多的女性開始擔心汗毛的問題 。如今,市場上很多的除毛項目,從幾十元到幾千元不等,如何選擇成了不少愛美人士的難題。專家在此提醒,夏季除毛勿亂用除毛產品。

光溜溜的感覺真好
9種除毛方式哪種爽?

醫師正在做腋下除毛手術

其實,目前主流的除毛方式不外乎5大類:1.剃除法(用手動/電動剃毛器)2.化學方法(除毛膏/漂白劑)3.拔除法(用鑷子拔/用蜜蠟除毛)4.雷射除毛真空除毛/強脈衝除毛)5.電針除毛。從上圖可以看出,剃除法會有一小截毛髮是剃不掉的,這取決於刀片的厚度;除毛膏可將露在皮膚外的體毛去除;拔毛或蠟除可以把毛根拔掉,但新的體毛還是會繼續長出來的。

鑷子拔毛,我要一根一根拔掉它
鑷子拔毛大家都不陌生,因爲是一根一根的拔,所以剛開始可能感覺不疼,但一直拔下去的話疼痛感會逐漸增加,試想用鑷子一根根拔掉滿腿的毛,眼會瞎的……

鑷子拔毛
此方法適用於拔小片區域的毛髮,而且是不那麼敏感的部位,你可以試一下用鑷子拔完腋下的毛毛,那感覺一輩子都忘不了。由於是連根拔起,根據不同人毛髮生長速度的快慢,此方法大概能維持半個月左右。

電動拔毛器,體毛收割機
外國人比較喜歡用這種電動拔毛器,它有個別名,叫「體毛收割機」,原理也是將體毛連根拔起,通過滾動輪飛速旋轉帶動夾輪拔走皮膚上的體毛,這效率比鑷子高多了。疼痛度嘛,想像一下梳頭的時候梳子被頭髮卡住硬往下薅……電動拔毛器價格在幾十元到一百多元之間,品牌的會稍貴些。

蜜蠟/蠟紙除毛,長痛不如短痛
蜜蠟除毛最初用於去除女性私密部位的毛毛,將加熱融化後的特質除毛蠟塗抹在相應的部位,待冷卻後逆毛髮生長方向剝去。蜜蠟除毛剛開始出現的時候需要去專門的美容、美髮店請專業的人做,後來隨著除毛蠟紙的普及,人們開始自己在家做,多用於除手臂和腿部的毛毛。

蜜蠟除毛/蠟紙除毛
這應該是所有除毛方式中最痛的了,因人而異,做一次大概能維持半個月。其實,所有拔毛類除毛方式維持時間都差不多。對於皮膚嬌嫩、敏感的童鞋,蜜蠟/蠟紙除毛可能會刺激皮膚、出現小紅點、引起過敏、毛孔出血等,所以還是要慎重,做完之後一定要擦舒緩的乳液。

除毛膏除毛,短平快還無痛
化學除毛是靠化學物將毛髮的角質蛋白變性,變性後的毛髮失去彈性,柔軟脆弱,容易除落。化學除毛的代表產品就是除毛膏,把除毛膏抹在需要除毛的部位,等待幾分鐘後用刮板將其刮去,毛毛也就隨之刮去了。

漂白法,顛倒黑白就這麼簡單
顧名思義,漂白法可以理解成淡化體毛的顏色,使其變得不那麼明顯,通常用來漂白「小鬍子」。具體操作就是將漂白粉和催化劑混合,然後塗在需要漂白的部位,5分鐘左右即可達到漂白目的。

剃刀刮毛,立竿見影的妙招
與男士剃鬚刀類似,女士剃毛刀也分手動和電動兩種,手動的相對便宜些。剃刀刮毛同樣只是剃除體表毛髮,但會留下髮根,這就是爲什麼用剃刀刮毛後手摸上去還是感覺有些「小刺」,可能第二天,這些刺感就更明顯。

電動剃刀刮毛
剃刀刮毛優點就是無痛、立竿見影、省時省力,可以應急用,比如說要穿無袖衣服、晚上和男票約會等。但如果想保持肌膚的順滑,就需要天天颳了,另外,使用時最好用啫喱潤滑一下,別刮傷皮膚。對了,最好別用剃刀刮私密處的毛毛,不信你就自己體會下……

雷射除毛,可達永久除毛的一種辦法
雷射除毛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除毛方式,因爲雷射除毛可以達到長久甚至永久除毛的目的。先給大家科普一下什麼是雷射除毛。

雷射除毛是利用雷射的選擇性光熱動力學原理,將特定雷射照射在除毛部位,雷射穿過皮膚表層到達毛髮的毛囊根部,光能吸收轉換爲破壞毛囊的熱能,從而達到使毛髮失去再生能力的一種永久除毛技術。簡言之,雷射除毛就是燒死黑色的物質,這也決定了雷射除毛只能作用於黑色毛髮上、而且皮膚越白效果越好。

不難看出,雷射除毛需要在同一位置照射多次來達到除毛的目的,會有輕微灼燒感。每次能除85%-95%的毛,粗大的毛髮幾乎都能根除,剩餘的毛髮也較纖細。如果是去醫院除毛的話每月治療一次,大約治療4-6次即可維持幾年甚至永久除毛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雷射除毛可能的副作用包括紅腫、起泡、變色和疤痕,在雷射後皮膚恢復期應避免陽光。當然,隨著儀器和技術的先進,副作用會越來越少。

爲什麼頭髮和鬍子會一直長
其他體毛長到一定程度就不長了?

毛髮有生長期、退行期和休止期,但不同部位的毛髮生長期、退行期和休止期不同。生長期的毛髮會不斷長長、進入退行期後停止生長、進入休止期後會自然脫落。頭髮的生長期爲2-6年,所以頭髮可以長很長,而手臂、腿部毛髮的生長期只有30-45天,所以長不到那麼長就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了。進入休止期的毛髮,在你洗澡、穿衣服的時候可能就脫落了,與此同時,新的毛髮又會長出來,新老交替給人一種毛髮停止生長的錯覺。

刮毛之後長出來的毛毛又黑又粗?
當然不是!如果真的是這樣,你的頭髮豈不變成筷子那麼粗了?歐美人的頭髮豈不從金色變成棕色變成黑色了?其實,正常生長的毛髮呈針尖狀,尖端比較細、比較柔,如果是刮過的,尖端細柔的部分就沒了,只剩下根部較粗的毛髮被頂出來,只有經過長時間的磨損,才能把尖磨細,這也是爲啥刮過後長出來的毛毛會很扎。

爲什麼有的人體毛旺盛?
可能你也注意到了,有的人體毛又長又濃密,有的人幾乎看不到,這又是爲什麼呢?其實,這還是由毛髮的生長期決定,而生長期則主要由基因決定,也會受到荷爾蒙、壓力的影響。

別讓除毛產品成美麗殺手
慎選除毛方式改善除毛效果

夏天來了,漂亮的女生們,你們可以盡情的秀你們的大長腿和芊芊細手!讓我們這些男人都激動起來吧,可是有些女生就有點不好意思穿短裝了,因爲只要手一擡的話,就會出醜了!

本來在別人印象里是個比較完美的女孩子的,可是就在你擡手的那一瞬間,你的形象顛覆了,腋下被人發現有很多毛,真的太不美觀了,爲此很多女生都選擇去美容院做除毛護理。

除毛產品 / 記者走訪了多家化妝品店及超市發現,除毛產品品類繁多,價格懸殊較大。有的進口除毛膏,消費者只能通過包裝上印有的除毛圖片才能知道此產品的用途。除毛膏價格便宜的僅需十幾元,貴的要百元以上。工作人員介紹,除毛膏的效果跟價格和使用者的膚質有關,價格高的對皮膚的刺激自然也就少。“要是怕過敏,就買貴點兒的除毛膏。”不少消費者對選購除毛產品沒有明確的標準,只通過價位高低來判斷除毛膏的好壞。

光纖雷射除毛是值得推薦的除毛方法

切勿亂用除毛產品

除毛膏的優劣並不能用價格高低來判斷,所有除毛膏都是由強酸、強鹼等化學物質構成的,這些物質通過灼燒毛囊,使體毛脫落,在這個過程中,皮膚會受到強烈刺激。不管是除毛膏還是除毛蠟,都是化學除毛,裡面的化學藥劑會將毛孔堵塞,影響皮膚的通透性。若是消費者使用劣質的除毛膏,很容易引發毛囊炎等。

一次性除毛不可信

一些消費者認為除毛產品激光或光子除毛只需1次效果就好。其實是不對的,一般要脫3—6次,每次間隔兩個月左右。除毛的次數依部位、毛髮的顏色及粗細、皮膚的類型關係甚大。無論是除毛刀、除毛蠟或者除毛膏,都無法達到本質上的去毛,脫掉之後還會再生。

除毛產品刮毛、拔毛、除毛膏除毛、蠟紙除毛等,長期使用這些方法的人,毛髮會逐漸變粗變硬、變黑。除毛前需要讓醫生做專業鑑別,包括毛髮類型鑑別、毛髮分佈狀況鑑別。對於一些汗毛量較少、毛髮不黑、不粗的女性選擇家用的方法就可以。

愛美的你們再也不用擔心啦,
現在我們有最好的除毛方法
安全有效的真空雷射除毛!

真空雷射除毛的原理其實很簡單,就是利用雷射光照射毛髮,將毛根加熱燒除。只要溫度上升到75℃就可以將蛋白質結構變性,破壞毛囊的再生構造。
然而在破壞毛根的過程,必須讓雷射光可以針對毛髮,避免表皮的傷害,以免除毛時表皮、毛囊一起被雷射燒除,會產生難以磨滅的疤痕色素。目前的除毛裝置都有配合各種皮膚保護裝置,防止表皮不必要的傷害。不但安全沒有副作用,不留疤痕,更可以徹底清除不留黑頭,生活在現代的女性同胞們真的是太幸福啦!

術後保養細節

除毛部位可能會有紅腫現象或毛囊水腫此爲正常現象。
約數小時會消退,可視情況決定是否冷敷來增加舒適性。
治療後會有乾澀感,可塗上乳液增加舒適性。
治療後可正常沐浴,但請勿用力擦拭或去角質。
術後一周內禁止從事易流汗的激烈運動及烤箱或蒸汽浴。
術後一周內請加強防曬及保溼,防曬乳最好使用SPF30以上。

雷射真空除毛,不僅僅可以有效除腋毛,還可以對小腿、手臂、大腿、前臂、後背、比基尼、唇部、胸口、臀部、手背等部位都可以輕鬆除掉,讓你毫無壓力的享受夏季清爽感覺!

真空除毛原理

真空雷射除毛是依據選擇性的光熱動力學原理,通過合理調節激光波長,光束會穿透皮膚表層最終被毛囊吸收,通過對激光能量的有選擇吸收,使毛囊受到破壞,從而使毛髮失去再生能力,同時又不損傷周邊組織,可以達到持久除毛的效果。